狸花猫

更文随心所欲,慎fo。
真诚而热烈的热爱着这个世界♡

【胜出】如果小胜也喜欢我该有多好


 *战损,一死一伤,HE(大雾)
 *ooc,撞梗致歉

01

办公楼

通过玻璃反光看到亮着几盏暖色灯,绿谷出久飞快在键盘上打字,靠近电脑边有几本打开的笔记本,在桌面上零零散散的放着各种文件,都是关于敌联盟已知敌人个性的资料。

绿谷出久手机响了响,他看完信息后扫了眼时间,三点半。他活络了一下僵硬的筋骨,对着不远处同样在办公的爆豪胜己说道:“小胜,隐网和密码发到群上了,登录一下。”

近几年英雄和敌联盟的对战越发激烈,可以说是进入最紧要关头,胶着的气氛悄悄蔓延开来,要么敌联盟倾巢出动,打英雄一个措手不及,要么英雄发动总攻,把他们一窝端。

耳郎响香和障子目藏领导的侦查组在半个月前找到敌联盟总部,那时候战争的号角就无声的响起了。

新生代英雄初露头角后,直面这以往藏在光明下深不见底的黑暗,现实和理想的巨大反差带来了很大的冲击,一场场无法挽回的灾难也一次次坚定了他们想要彻底结束这种日子的念头。

于是以No.1英雄人偶和NO.2英雄爆心地为首的这场总攻在安无声息的发酵着。

爆豪胜己从挂在椅子上西服外套口袋里摸出手机,“这是那个…眼睛宅搞得?”

“小胜又给别人乱取外号。这是技术部的石镜先生弄得,他的个性是在互联网上游走。”绿谷出久无奈的纠正爆豪胜己的话,小胜几乎给所有频繁活动的英雄都取了奇怪的外号,重点是他还记得住,不可思议。

随着时代日新月异,人类的个性也在不断的增加,总是有些出乎意料的个性出现,专家把这些归为非典型个性。

爆豪胜己哼了一声也没反驳,把手头上的任务完成后干脆利落的关上电脑,坐到专门准备的躺椅上放松一下紧绷了一天的神经,扭过头对绿谷出久说,“臭久,快滚过来睡觉。”

要说爆豪胜己最烦什么,就是熬夜加班。睡觉时间都乱七八糟的,睡眠质量也会下降,对于爆豪胜己这种过惯老年人生活的,简直是不友好到爆炸。

而旁边这个呆子却是个工作狂,他搬过来第一天就发现绿谷出久工作起来不会停的,嘴里说着好的等会就睡,弄着弄着就天亮了。对身体管理这么差劲的人居然第二天还能活蹦乱跳去巡逻,爆豪胜己表示不能忍。

“啊好,小胜你先睡,我等等啊。”

“等你个鬼,快过来!”爆豪胜己觉得头有点痛,这家伙怎么这么烦,同样的话还要重复几遍才会执行,是小学生么还要别人催着睡觉。

绿谷出久胡乱应几声,争取在小胜不耐烦达到某个峰值之前搞定,他挪到躺椅上高速运转的脑袋还没有停下来,信息不断的归纳总结,一条条线浮现,还没有睡意,这样怎么可能会有睡意。他用力拍了拍自己的脸,别想了,放空自己,得睡觉了。

衣料摩擦的声音在安静的办公室里窸窸窣窣响起,爆豪胜己没有睡着,也知道另一边的绿谷出久同样如此。安静的夜晚总会有些不着边际的想法浮现,不断的充斥着脑海,大脑这时候不太听话,有些场景会不受控制的跳出来。

雄英第一年后半期个人对战越来有多,而爆豪胜己和绿谷出久碰上的几率很高。

两人在私斗后关系算不上很好,但也不像之前那样水火不容。至少见面绿谷打招呼爆豪会应,无端增多的眼神对视和肢体触碰,突然将本来身处鸿沟两端的人强行拉近了不少。这反倒打破了持续了十几年奇怪的平衡,他两都有些不知所措。长期关系紧张的幼驯染反而不知道该怎么做普通朋友。

这次个人战第一场就是爆豪绿谷的,没有过多的语言交流,只有坚定的眼神隔空碰撞,在场外观战的人都能感受到气氛倏地紧张起来。

一声闷响,绿谷紧紧和地面亲密接触,爆豪左手压住他的肩,右手锁住绿谷的两只手,脚横在绿谷的腘窝那。他两对战可以算上最凶狠的一对,拳拳到肉,招招带风,都是抱着我一定要赢的信念在打架。

你有进步,那我要比你进步更多。我要比你爬的更高,走的更远。几乎没有负面情绪的良好竞争关系反而变成最主要的相处方式。

“废久,我还是比你厉害。”爆豪胜己没头没脑的说出这句话。

绿谷出久不甘示弱的回道,“哪有,目前为止我268场胜,268场败,一场平,是实力不相上下才对。”

都说了他两对战几率是最高的,再加上有时候爆豪战斗欲望强烈或者绿谷想到新招式想切磋,在不触犯校规的前提下都会来场小战。相泽老师盯了他们几次,知道他们会点到为止,并且几次制止之后他两都会偷偷摸摸再继续,就默认了。

“放屁,我特么是269场胜。私斗那场是老子赢得。”爆豪胜己嗤笑一声。

其实自从两人成为职业英雄之后,就没怎么来往了。管辖区域不一样,能在任务碰上也少,平时都忙没什么来往,总而言之只有在新闻上或者通过战斗来估摸对方现在的实力。

绿谷出久不可否认的嗯了一声,“那也不表达我现在打不过小胜。”

“哈?不服是不是?来打一架啊!”爆豪胜己腾地从椅子上弹起,淡红色的瞳孔燃起战意。

“才不要,等等把楼都拆了,赶紧睡觉啦,是谁刚刚还在催我睡觉来着。”绿谷出久连忙摆手,压下心里迸溅战意的火花,开玩笑,现在打架的话怕是不用睡了。

“嘁,下次老子一定把你打趴下。”

“是是是。”绿谷出久极其敷衍的回了句,翻个身找了个舒服的位置,这次他没有想很多,只有爆豪胜己的身影浅浅淡淡的浮现。

02

敌联盟的老巢在东京一座山的半山腰,是一个废久的屋子。外头看起来没什么奇怪的,再加上山顶有一个佛寺,爬山上香的人还不少,所以即使敌联盟有人出没也很难被发现。

这就是所谓的小隐隐于山,大隐隐于市。

能够找到那,还是侦查组组员在不经意间混进一个规模不小的分部得到的蛛丝马迹。耳郎响香果断拍板,顺藤摸瓜,最后在不打草惊蛇的前提下锁定了老巢位置。

绿谷出久提着一袋干粮回到了公寓,他已经很久没回来了。公寓里静悄悄的,啪的一声打开了大厅的灯,简约的家里显得有点冷清,只有绿谷汲着拖鞋吧哒响起的声音。

他从冰箱里取出一盒纯牛奶看有没有过期,打算面包和牛奶凑合过一晚上先。虽然他很想吃猪扒饭,但是手艺不够只好作罢。

门铃突然响起,这个点会有谁来啊。绿谷出久打开门看到还穿着西服的爆豪胜己,风尘仆仆的模样,他愣了愣,小胜怎么来了?

前几天爆豪胜己接到秘书的电话,说是要去处理之前的几个案件,因为是爆豪胜己接手负责的,所以需要他回去收尾。

“不让我进去?”爆豪胜己挑了挑眉。

“啊,抱歉,小胜请进。”鞋柜里只有男士的皮鞋和运动鞋,还有几双备用的拖鞋。绿谷出久顺手拿出另一双拖鞋,爆豪胜己看着那双拖鞋若有所思,也没说什么。

那双拖鞋是上次爆豪胜己去绿谷家做客的时候穿过的,和绿谷出久常穿的那双是情侣款,所以他印象蛮深刻的。

那时候绿谷出久在纠结晚饭的问题,爆豪胜己毫不客气的抽了双拖鞋换上,然后看到绿谷踮起脚去够橱柜上的秘制酱,就发现了这个有点尴尬的事实。

为了掩盖他情绪的波动,爆豪胜己前去拍开那个笨手笨脚的家伙,看着厨房上还算完整的材料决定自己来弄。他非常了解自己这个幼驯染的厨艺,他会炸了厨房的。

爆豪胜己从短暂的回忆里回过神,看到绿谷出久倒了杯温水放在桌子上,他走过去拿起水杯一口气灌完,刚好今天急赶慢赶也没怎么喝水。

“欸?小胜这是…”绿谷出久意识到什么刚想出声说,爆豪胜己就已经碰上了杯沿,于是他就把后半句吞下去,这是我的杯子。

爆豪胜己扫了眼干巴巴的面包和一旁开了口的纯牛奶,“你就吃这些?”

“是啊,做饭什么的太麻烦了。小胜是饿了么?那要不要一起吃?”

“啧,这些没营养东西怎么够?”

“也是,小胜忙了一天吃这些也不饱,那要不要我去叫外卖,我知道有家焗饭超级好吃哦!”

爆豪胜己真是败给这家伙了,挥了挥手示意他让开,自然的穿上围裙打个蝴蝶结,去冰箱里搜索有什么能吃的食材。

酒红色的西裤,外套和花色领带落在椅子上,白衬衣和粉红色围裙,突然感觉有点温馨。这像不像工作后回家做饭的爱人?这个念头冷不丁的蹦出来,把绿谷出久吓了一跳,自己在想什么啊,这可是小胜啊。

他在厨房门口看了会,爆豪胜己熟稔的处理着猪肉,刀起刀落,裹着面糊的肉滑入锅里,油滋滋作响,一阵香味传了出来。

这是上回妈妈过来留下的食材,居然还没坏。看着这一幕,绿谷出久莫名觉得有点熟悉,是不是,小胜之前也这么做过?他低头在漫长的回忆里搜寻,最后锁定在两年前的新年那天。

那次是爆豪胜己拎着光己做好的河豚去绿谷家,光己在忙着过年的事情于是大手一挥,让爆豪胜己去送新年贺礼。

绿谷出久很喜欢吃光己做的河豚,小时候过年他跟着引子做客的时候,都会腼腆的笑着问,“光己阿姨,我能不能吃那道河豚呀?”

引子正好出去采购食物,坚决否定了儿子要一起去帮忙的想法,忙了一年难得回到家,就想要他在家里好好休息。

到了晚上,绿谷出久收到引子的电话,她说她遇到她多年未见的好朋友请她去家里做客,盛情难却,所以很抱歉得让绿谷自己解决晚饭问题。

所以爆豪胜己到绿谷家的时候,绿谷出久就在准备做猪扒饭。

后面是小胜看不下去,亲手做了一份猪扒饭。绿谷出久恍然想起,原来还有这茬啊。

“呆子,想什么啊?快过来吃饭!”爆豪胜己端出两份猪扒饭,看到他还扒在门上发呆就想敲他脑门,发什么呆看不到我已经做好了吗?白痴。

绿谷出久回过神屁颠屁颠走到餐桌边,看着金灿灿的猪扒,已经能想象到那美味了。他双手合并,“我开动啦!”

“诶对了,小胜过来是有什么事么?”绿谷出久嚼着厚实的肉,腮帮子一鼓一鼓的。

爆豪胜己面不改色的浇了一勺辣酱,“没什么,想来就来了。”

其实他也不知道为什么,结束任务后他在车站徘徊了好久,恍惚间就来到绿谷出久的公寓这边了。他家在另一个小区,离这起码有半个小时的车程,爆豪胜己也觉得很奇怪,为什么自己会鬼使神差的走进来按响门铃。

或许是因为,三天后就是战前会议,第二天就开战了吧。

不放心这兔崽子?

不可能,只是来看看他有没有好好准备而已。

不对,这关我屁事?

爆豪胜己搞不懂自己在想什么,干脆直接压下乱七八糟的念头和隐隐不安的心情。自己在不安什么啊,该死。

“已经十一点半了,很晚了。小胜要不这歇下?客房我之前有收拾的,不会很乱。”绿谷出久看着他的眉眼,突然说出这句话。他说完之后回过神来,等等,为什么自己会这么说。

“好。”

“诶…?诶!那好,我去开热水器!”爆豪胜己看着像兔子一样窜去厕所的绿谷出久,缓缓眨了眨眼睛,突然反应过来自己是同意了,操我在干什么?

蓝紫色的苍穹点缀着点点繁星,今天也是美好的一天呢。

03

会议后

“那就这么敲定了,麻烦各位回去再完善一下细节问题。辛苦了!”绿谷出久坐在正中央,神情严肃的叮嘱着在场的英雄们,投影屏上显示着纵横交错的道路。

这次,必须一击必中。

英雄三三两两的讨论着,爆豪胜己坐在位置上神色不明,盯着还在整理文件的绿谷出久,说,“废久,你可别死了。”

他听完整个会议,了解战斗计划之后,总觉得那阵不安在扩大,不安什么,到底在不安什么。

绿谷出久手下动作顿了顿,抬头笑着说道,“才不会呢,小胜才是,千万别死了。”

“滚吧,老子绝对会比你活的久,要死也是你先死。”心中的烦躁有点躁动,爆豪胜己最后把这些归咎到废久这个白痴不相信自己这上面。

战斗如约而至,天边压着的乌云在合拢,看来会有一场暴雨。

各小队按照计划前行,多方冲进暗道的同时,大批杂鱼堵住了前进的道路,在必要通道都各有几位大将把手。

看来敌联盟还是收到了风声,竟然在短时间内召集了这么多爪牙,不过这算是意料之内。绿谷出久向来会考虑很多种情况,这种自然也归到其中。

他和爆豪胜己穿过混战,在主道上高速前行,他两的任务是要堵住死柄木吊这个大鱼,绝对不能让他溜走。

“喂,你们在找我吗?”前方的道路开始扭曲,突然一团黑雾出现,死柄木吊探出头对两位英雄说道。

“嘿!我可不想一打二,不如ofa继承人过来,我和你一对一怎么样?”

“我两来了结ofa和afo的宿仇吧。”死柄木吊一如既往地的疯狂,变成一个冷静的疯子。

爆豪胜己皱起眉,攻击在黑雾里的死柄木吊他很有可能逃走,但如果放废久一个人过去,太危险了。而且,死柄木吊他想干什么?

“好。”绿谷出久认真的回道。

“哈哈哈,好,你过来。不死不休哦哈哈哈哈。”黑雾倏地变大,死柄木吊消失在另一头。

“喂!你是白痴吗!你他妈怎么可以自己去。”爆豪胜己一把拉住正要往前走的绿谷出久,死死盯着从黑雾里走出两个脸上带着绷带的男人。

“小胜,这场战我必须打。”他眼中的坚定毫不遮掩的告诉着爆豪胜己,这次没有任何回转的余地。

这是宿命,ofa和afo不死不休的宿命。

爆豪胜己不知道该说什么,不让他去,绝对不能让他一个人去,心里的声音在喧嚣,但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他很清楚,绿谷出久必须去。

不安,烦躁。那股熟悉的不安感又涌上心头,这次格外强烈。

绿谷出久深呼吸一口气,像是做了什么决定似得,走前伸手解下爆豪胜己的黑色眼罩,凑前在他耳边轻声说道,“小胜,我必须赢,我一定会赢的。”随之落在他唇边是轻的不能再轻的吻,没等爆豪胜己反应过来,他脚一蹬就消失在黑雾里。

→→→→

爆豪胜己拖着一身深深浅浅的伤走到了最终战场,他是怎么揍飞那两个人的,是怎么疯狂爆破闯过杂鱼堆的,是怎么走到这里的,他都记不清了。

那里只剩下几块残存的墙壁,灰尘弥漫在空中,闷热的空气,没有一点风,吹不散那刺鼻的血腥味。

视线所及之处,一块岩石正中间凹进去了,旁边成波浪状的碎开了,整块岩石几乎都快被打穿,碎末在不断的掉落。底下那个破破烂烂的是死柄木吊,头以一种诡异的形态歪在胸前,只剩下皮连着筋还吊着那苍白的脑袋。

这是死的不能再死的模样,绿谷出久以最简单粗暴的手段了结了他的生命。

那,绿谷出久呢?

等众人接二连三的来到这里的时候,只看到爆豪胜己静静抱着绿谷出久,定眼看去会发现他浑身在发抖。

绿谷出久歪着头靠在爆豪胜己肩上,闭着眼睛,好像睡着了,他右手紧紧攥着黑色眼罩。爆豪胜己亲吻他的嘴角,喃喃道,“这是回吻。”

他挡住了众人的视线,绿谷出久左胸空了一块,心脏崩坏了。

周围几乎是废墟,地上的血迹有的是暗红色,有的已经凝成血块,触目惊心。无法想象这场战斗的激烈程度,想来是最后关键时刻,绿谷出久抓住死柄木吊的脖子,死柄木吊手探到他胸前。

绿谷出久选择了同归于尽。

那个不安感总算找到了答案,最后拍板的方案隐约在宣告,只要除了绿谷出久之外的所有人都活着,就够了。爆豪胜己隐约中感受到这一点,当时却没想到。理所当然的想法,绿谷出久怎么可能会死。

爆豪胜己感觉到心中某一块崩塌,一块名为绿谷出久的碎片彻底离开了他。滴答,含血的水滴从爆豪胜己的脸上落下,砸到碎片上碎开。

这是下雨了吗?滴答,轰隆,暴雨总算来了,冲刷着浓郁到令人想呕的血腥味,战斗的痕迹总会消失,一切都结束了。

04

病房

“小胜,快醒醒。”

耳边不断响起这句话,很熟悉的声音,爆豪胜己从黑暗中挣扎,想睁开眼看看是谁。黑色遮住那人的面孔,看不清,他的身影越来越淡,爆豪胜己感觉心脏被攥紧,痛的过分,快要喘不过气了。

他猛的睁开眼,大口的呼吸,仿佛是条濒临死亡的鱼一样,缺氧。映入眼帘是刺眼的白色,不由地眯了眯眼,身上绑着绷带还在隐隐作痛,昏迷前的记忆如潮水一样扑面而来,最后停在绿谷出久身上,画面戛然而止。

废久,是……死了吗?

爆豪胜己有点茫然,这是梦吗?还是现实?

门被敲响,切岛锐儿郎走了进来,看起来像是刚做完检查。“太好了,爆豪你醒了!”切岛锐儿郎舒了口气,这家伙没什么大问题只是一直陷入昏迷,足足昏迷三天了。

“废久,死了吗?”低沉到沙哑的声音响起,爆豪胜己很平静,非常平静,好像就是在询问今天天气好吗。

切岛锐儿郎抿紧嘴唇,微乎其微的点了点头,有些不敢看他的神情,撇过头深呼吸说道,“是的,绿谷当场确定死亡。”

不知道怎么说,这一切特别不真实,不真实到爆豪胜己不知道该怎么办。废久前几个星期还要自己催他睡觉,前几天还用手遮着眼红着脸对他说道,“小胜快穿上衣服啦!”睡觉前还跑来他房间唠嗑小时候的事情。现在他却死了…?

爆豪胜己此刻看起来一如既往地冷静,只是身边围绕的气息是前所未有的茫然,他的眼神在半空中飘荡着,好像在消化这个消息,最后落在床头边桌子上的信封,上面的落款是“DEKU”

在出战前,每个人都写了遗书,给自己家人或者朋友的。爆豪胜己那时候还一脸不屑的看着在奋笔疾书的绿谷出久,怎么会死啊真是搞笑。

“小胜,如果你看到这封信就表示我已经去世了。很抱歉,我知道这样说很自以为是也很奇怪,能不能拜托小胜担起NO.1英雄,来保护大家。

我相信小胜一定可以做到的。

我能不能说些自私点的话啊,如果小胜不想看可以不翻到背面,没事的。”

“小胜,我喜欢你。
 如果小胜也喜欢我,那该有多好啊。”

后续

1、爆豪胜己醒来第二天就出院,把这件轰动世界的战役做个总结,并且全程跟进接下来的审讯等收尾工作。

这件事情成为一个历史的转折点,往后的世界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太平。

2、爆豪胜己还是那么容易发火,那么肆意妄为,那么不屑于和媒体人打交道。只是他的发火都是理智的,讽刺都是轻描淡写的,几乎没有人能够引起他失去理智控制的其他情绪。

3、每年的八月九号爆豪胜己都会消失一天,只是大家都知道他在哪。他就坐在绿谷出久的墓碑旁边,枯坐到天亮。

4、前期还有不长眼的记者会问,“请问爆心地英雄有打算结婚吗?会在什么年龄段呢?”

“我已经结婚了。”

“那方便透露另一半是哪位吗?”

“绿谷出久。”

—END—

昨天睡觉前想到的,然后就一直在构思这个故事。
 不怎么会写战斗所以就一笔带过了
 我…这是我定义的HE,两情相悦,互相表露心意,还结婚了。
 不行,我写到后面都好难过…
 希望你们能喜欢这个故事。

评论(2)

热度(37)